feel me

I mean I could but why would I want to

但爱不是误会

但爱不是误会

 

提示:提示在文尾,建议先不看。

 

第一章

 

训练有素的服务员拿来了红酒,餐桌边仍旧只有布鲁斯韦恩一个人,他看了一眼窗外哥谭的夜景,莫名的有些不安。

布鲁斯承认自己紧张了,他当然紧张,同居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克拉克迟到了十五分钟了。尽管如此,布鲁斯并不着急,因为他还需要准备时间。

你愿意和我住在一起吗?

或者他应该委婉一点儿。

我知道三个月可能有点儿太快了,但是我觉得我们能够进入下一阶段了。

又过了五分钟,布鲁斯终于有点儿着急了,因为克拉克可能遇到了麻烦。

 

正在犹豫着要不要打个电话,等待的人终于到了。布鲁斯有些惊讶的看到他只穿着一件再普通不过的衬衣,他的头发也好像没有打理过,视线向下,他甚至还穿着运动鞋。克拉克站在布鲁斯面前,像是这家高级餐厅里的异类,连服务员都比他体面。

他可能刚从什么地方赶过来。布鲁斯想着,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坐吧。”

克拉克试着笑了一下,可惜那看起来像是在扯嘴角,他心不在焉的拉开椅子,听到椅子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难听的声音才意识到自己忘了控制力度,连忙对周围投来的目光抱以歉意的一笑。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失魂落魄的坐在自己面前,更担心了。“怎么了?”他问。

“布鲁斯....”克拉克终于看向了他,但是在一瞬间又立刻移开了视线。

“克拉克!”布鲁斯捕捉着他的目光:“你今天怎么回事?”

 

克拉克看着窗外,飞快了舔了舔嘴唇,他吞咽了一下,声音有些喑哑:“我得跟你谈谈。”

“看着我,克拉克。”布鲁斯强硬的命令着。

克拉克终于看向了布鲁斯。

布鲁斯看到了克拉克复杂的眼神,他仔细的观察着,却仍旧看不出克拉克想说什么。

“正好,我也有事情要告诉你。”布鲁斯在桌下紧张的捏起拳头,为什么他觉得难以呼吸。服务员适时的过来为他们倒酒,沉默蔓延在空气里,布鲁斯觉得无比的压抑,他难以忍受的等待着服务员离开。

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克拉克端起酒杯将本该慢慢品尝的红酒一饮而尽,布鲁斯看着他,终于忍无可忍的站了起来。

“够了。”他停在克拉克身边,粗鲁的拉着他的手臂让他站起来。

“抱歉。”克拉克说。

“为了你的晚到,那么我确信你的确该道歉。”布鲁斯拉着他走向了走廊里的电梯。

 

他们停在电梯面前,布鲁斯插着腰烦躁的按了上楼键。

“不只是那样。”克拉克叹了一口气:“你说有事情告诉我?”

电梯到了,布鲁斯径直走了进去,他回过身,看到克拉克还呆呆的站在那里,于是按住开门键冷冰冰的命令着:“进来。”

“我....”克拉克犹豫着。

“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吗?进来。”布鲁斯不耐烦的重复了一次。

克拉克走了进去,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电梯从二十层到三十层,布鲁斯和克拉克并排站着,一个并不想说话,一个欲言又止。

克拉克刚想开口,电梯就响起‘叮——’的一声,紧接着门开了,布鲁斯直接走了出去,克拉克也连忙跟上了他。

“我们去哪儿?”他在布鲁斯身后问。

“一个可以谈一谈的地方。”布鲁斯站在一扇门前,从衣服里掏出一张磁卡打开了门。这当然是他为了今晚准备的,但不是为了谈话。

 

这个房间是布鲁斯专用的,卧室比克拉克的整个公寓还大。房间里灯开着,门口立着一个衣帽架子。

布鲁斯扯掉领带,将它随意的扔在了地毯上,看的出来他非常的烦躁,而这显然是克拉克的错。

“我想先听你说。”克拉克站在门边,看着布鲁斯大摇大摆的坐在沙发上,他此刻更愿意看着布鲁斯的背影。

“在你开口之前,我什么也不想说。”布鲁斯没有要求克拉克面对着他,其实很多时候他都相信的自己的预感,而这一次,他希望是自己想错了。

他等待着克拉克开口,但是那个人和他预料的一样沉默了,他知道克拉克办不到的。

“我能帮你说。”布鲁斯靠在沙发的靠垫上,眼睛看着天花板,灯光太刺眼了。

“你不知道。”克拉克的声音传来,他似乎终于下定决心了。

“你要跟我分手。”布鲁斯冷静的说着,他真希望自己没有抱着侥幸心理,他希望自己没有在盼着克拉克会着急的否认,不,不是这样的,是别的事情。

等了好久都没有声音,布鲁斯有些恍惚,他觉得自己的眼睛黑了半秒,但愿他没有将难过表现得太明显。但是为什么?克拉克为什么要分手?他已经很努力了。

布鲁斯在心里质问着,他原本以为....这真的有可能。

 

“出去。”布鲁斯不想问任何问题,他需要一个人呆一会儿。

“布鲁斯,我能解释。”克拉克的声音很低沉,好像不愿意说出原因。他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坐在布鲁斯身边。布鲁斯偏过头看了他一眼,脸上没什么情绪。

“真的很对不起...”克拉克无力的重复着。

“你还想说点儿其他的吗?”布鲁斯的声音很冷酷,似乎比平时更冷淡。

“我发现了这个。”克拉克从那条老土的长裤里掏出一个盒子递给他。

布鲁斯伸出手,将盒子握在手心,这是一个铅盒。

“你要我打开吗?”布鲁斯问。

克拉克点点头。布鲁斯坐起来,离克拉克远了点儿,缓缓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颗小拇指头大小的粉红色石头。

“这是氪石?”布鲁斯皱眉。

“这是粉氪,”克拉克停顿了半秒,脸色难看的说:“我无意中戴了...”

“这对你有什么影响。”布鲁斯突然问,他直勾勾的盯着克拉克。

“它让我喜欢男人。”克拉克骨气勇气说完,然后小心翼翼的看了布鲁斯一眼。

 

布鲁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似乎是凝固了,他茫然的眨了眨眼睛,思考着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一切,他的脸上少见的出现了可怜的表情。

“布鲁斯?”克拉克有些担心的轻轻叫了一声。

“哈哈哈...”布鲁斯关上盒子,一边笑着一边弯下腰把头埋在膝盖里,他不停的笑着,肩膀微微抖动着。

克拉克在一旁看呆了,他难过的把手放在布鲁斯背上:“对不起,我...”

“别碰我。”布鲁斯停止了笑声,坐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这不是你的错,我都理解,我们会好起来,我们回到以前那样...但是愤怒还是占据了他的内心,而且是的,这愤怒是针对克拉克,他不该被粉氪影响,他不应该说出真相....又或者这是布鲁斯自己的错,布鲁斯从一开始就不该妄想这件事是真的。

“滚吧。”他面无表情的说。

克拉克站起来默默的走到门口,他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传进布鲁斯的耳朵。“对不起,我知道我伤害了你,我愿意做任何事弥补这一切。”

门重新关上了,房间里只剩下布鲁斯一个人,他暂时什么也不想,任由自己在这里浪费时间。他任由自己流了几滴眼泪,然后仔细的感受着这种心如刀割的感觉,每一秒钟好像延长成了十几秒。没错,这是爱,只有爱才会让人这么痛苦。

 

但他是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他时刻都应该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情,因为他做的决定都很重要。

爱不会让他丧失判断力,这件事不是克拉克的错。

他给克拉克打了电话。

“喂。”电话那边的人有些紧张。

“这不是你的错。”布鲁斯好像平静的不得了:“让它过去吧。”
“真的可以吗?”克拉克很悲观的问。

“如果我们想就可以。只不过是一场误会而已。”他一边说一边玩弄着粉色的氪石。

“你...”克拉克犹豫着:“你还好吗?”

“我绝对的没事。”布鲁斯轻松的说:“你知道我有多忙。”

“所以...我们又是朋友了?”克拉克期待的问。

“从未改变过。”布鲁斯回答。

 

挂断电话后,他愣了一会儿,然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胸口,一只手缓缓举起来放在心脏的位置。布鲁斯慢慢侧躺在沙发上,将两条腿也收上去折叠起来,他蜷缩着,形成一个自我保护的姿势。

他闭上眼睛,对自己承诺着,再也不会经历这种事情了,这是最后一次。

 

提示:粉氪梗,直男克拉克

评论(54)

热度(5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