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me

I mean I could but why would I want to

如何与超人谈恋爱(5)

第四章:https://chengchengchneg.lofter.com/post/1d57d06f_127e414b

如何与超人谈恋爱(5)

 

超人有想过布鲁斯会生气,但是这种反应也未免太过激了。卡尔愣住了,看起来甚至还有一点儿无辜。

“走。”布鲁斯看着他,像一个铁面无私的法官。

“你在开玩笑....”

“这不是玩笑,”布鲁斯打断他:“我受够了。”

“受够——”超人夸张的问:“什么?我?”

“是啊,就是你。”布鲁斯怒视着他:“你和你的超人做派,你的任性和自以为是,”然后他退后了一步,对着卡尔微微的扬起了下巴,宣布:“我决不允许别人这样对待我,无论我有多——”

卡尔看着他,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够了解布鲁斯韦恩,他比超人想象的骄傲的多。尽管卡尔从没有轻看过他,但是他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在他身边需要小心翼翼。

“我愿意道歉。”卡尔诚恳的说:“为我一些冒犯你的行为。”

 

布鲁斯表现出淡淡的惊讶,但这不是道歉就可以解决的事。

“我们应该分开。”布鲁斯说,他没有错过超人受伤的表情,但是他也受伤了,所以并不感到愧疚。

“分开.....暂时分开,还是分手?”卡尔问,他来之前绝对没有想到是这么一番对话。

布鲁斯叹了一口气,他坐到沙发上,把脸偏到一边:“我不想说这些,你能离开吗,在一段时间内都不要来烦我。”

“这不公平。”超人咬了咬嘴唇。

布鲁斯发出一声轻笑:“你是超人,却站在这里跟我谈公平。而且不管公不公平,反正我要这么做。”

“你还说我任性?”卡尔压抑着自己的怒火:“你有照过镜子吗,韦恩先生?”

“你到底走不走?”布鲁斯瞪着他:“我不想看到你,也不想听到你的声音。”卡尔面无表情的退到了窗边,他还想说些什么,反驳布鲁斯或者挽留他,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

 

卡尔的身影消失后,布鲁斯松了一口气,他真的很需要一个人呆一会儿,这段时间要他操心的事情太多了。

从这以后的几天时间,他们一直都没有联系,他的父母有意无意的打探过,而布鲁斯也只是如实相告:“我们暂时不会见面了。”

“怎么了?”玛莎放下手中的红茶:“你还好吗?”

“只是些常规的争吵,”布鲁斯叹了一口气:“没什么大不了。”

“儿子,你给了超人脸色看吗?”托马斯似笑非笑的问,而玛莎因为他看好戏的态度不满意的看了自己的丈夫一眼。

“嗯.....”布鲁斯含含糊糊的发出不明的声音,最后站了起来:“我该走了,职责在召唤。”

“又是那些竞选的事情吗?”托马斯问。

“是啊,几乎快搞定了。”布鲁斯抓了抓头发。

“答应我,别太——”

“我知道,我知道。”布鲁斯摆摆手,在父母无奈的注视下挑挑眉:“别担心,我有分寸。”

 

超人再一次来到了哥谭,以克拉克的身份。上次离开布鲁斯的家让他沮丧了很久,而且他仍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被甩。

这是布鲁斯韦恩举办的晚会,目的是向别人推荐哈维邓特。

像这种场合一般只有举办方的记者才能入内,他们不会让一大推莫名其妙的记者在里面拍照提问,他们带进去的记者也只是担任摄影的工作,拍一些握手拥抱的照片再配上一些官方的文字之类的。

所以,克拉克不得不和其他人一样在外面等候,他在布鲁斯和哈维入场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克拉克甚至都忘了拍照。布鲁斯太帅了,他穿着正式的西装,和哈维并肩走着,说话的时候带着淡淡的微笑,自然的像是周围没有一大堆陌生人环绕着,

他的脸,他的身材,和克拉克记忆中一样,恰好是完美的样子。他突然开始感到嫉妒,哈维可以这样和布鲁斯站在一起。

 

后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布鲁斯出来的时候是一个人,他提前离场,把聚会交给了哈维。

布鲁斯的前后左右站着四个人,自从和超人约会的事情曝光后,带保镖已经成了必要的事情。等了许久的记者一下子涌上去,他们跑到布鲁斯的前面左面右面,用尽一切办法接近他。

“布鲁斯!”

“布鲁斯!”

....
克拉克在人群中,他看到布鲁斯视线微微的向下,显然是在忽视这些嘈杂的声音和闪光灯。人实在太多了,布鲁斯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他完全跟着保镖的带领移动。

他们为了拍到照片,疯了一样的让自己的摄影机接近布鲁斯,克拉克看到自己的同行们伸长手,他甚至觉得有些照相机的镜头已经快伸到布鲁斯的脸上。

这让他生气。这些人怎么可以这么对待布鲁斯。克拉克想像上次一样带他走,但是却只能看着他忍受各种各样的提问。

 

“有消息说你和超人又吵架了,是真的吗?”

“布鲁斯,超人和你进行到哪一个阶段了,你们真的吵架了吗?”

克拉克知道那些消息哪儿来的,布鲁斯的那些爱张口胡说的朋友。还有那个英国大学生,他自称和布鲁斯有联系。

这些问题在克拉克听来非常刺耳,布鲁斯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走着。

“布鲁斯,你在和哈维邓特约会吗?”

“布鲁斯,你和哈维一起玩儿是为了让超人嫉妒吗?”

克拉克被这些提问震惊了,这实在是太不尊重人了。布鲁斯承担了多少这种误解,关于他做的一切,他的出发点是怎样的,别人又会曲解成另一个样子。

 

突然,他想到了什么。克拉克觉得很愧疚,因为他自己也误会了布鲁斯,把他的行为朝着坏的一方面推断。

现在克拉克终于真正了解了他的怒火,他为什么那么生气。

布鲁斯停下了,他看着刚才那个提问的记者,克拉克看出他忍耐着,他必须忍耐,如果他做出一些不恰当的举动,那么作为哈维的投资人,或许前面的演讲就白费了。

他看着周围的摄像机,前面就是车了,布鲁斯冷淡的说:“不是所有事情都跟超人有关。”然后就回到了车上。

保镖替他关上了门。但那些记者没那么容易放弃,他们趴在车窗前,按着快门,想要拍到里面,但这只是无用功。

 

布鲁斯洗完澡躺在床上,打算好好的睡一觉。但是通讯器却在这个时候响了,只有一个人会用这个联系他。

布鲁斯有些犹豫,他本来不打算接听,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让他有些疲惫,出于某种需求,他渴望听到卡尔的声音。

“布鲁斯?”卡尔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布鲁斯舒服的躺下,懒洋洋的回答了一声:“是我。”

“我想见你。”卡尔请求。

“什么?”布鲁斯惊讶的问:“现在吗?”

“不....”卡尔说:“我想知道你明天有空吗?”他的声音紧张起来:“我在想,我们可以一起吃个午饭什么的....”

“吃午饭?”布鲁斯轻笑了一声:“你想上头条吗,超人先生。”

“我想念你的笑声。”他说。“在公寓楼下的餐厅可以吗?”

“我没说我会去。”布鲁斯回答。

“无论如何我都会等你。”卡尔说着叹了一口气:“你该休息了,晚安。”

 

布鲁斯还在生卡尔的气吗?在。

但是他想念卡尔吗?想。

按时现身在餐厅的布鲁斯有些沮丧,他觉得这种情绪让自己显得有些娘。卡尔会怎么现身?布鲁斯有些紧张,为什么他突然要在公共场合和自己见面。

正在思考着,有个人坐到了布鲁斯的对面,一个陌生人。

“我在等人。”布鲁斯耸了耸肩,甚至都没有怎么认真看这个人。

“我是克拉克肯特,来自星球日报的记者....”

“这不是采访时间。”布鲁斯最近对记者很反感,他颇有些严厉地说:“你能从我面前移开吗。”

“不能。”陌生人的声音颤抖着,他看着布鲁斯。

“抱歉?”布鲁斯皱着眉,不敢相信这个人说了什么,记者都这么没礼貌的吗?

“你在等我,布鲁斯。”他认真的说。

“不,我没有。”布鲁斯的耐心已经到了极致:“我在等——”他咬了咬嘴唇:“一个重要的人,而那——”

“——是我。”克拉克坚定的说完,似乎松了一口气:“我想你,布鲁斯。”

 

“你....”布鲁斯的眼角扩大,这可能吗?他吞咽了一下:“我不敢相信...”

“你感觉怎么样?”克拉克紧张的问。

“我不知道。”布鲁斯如实说,他还在震惊中,但他还是整理了一些头绪:“为什么这么做?”

“我不想分手。”克拉克如实说:“我必须要做点儿什么来证明——”

布鲁斯没让他说完,他突然倾身向前吻住了克拉克,一个短暂的吻后,布鲁斯抿了抿嘴唇:“接受你的道歉。”

 

后记:不会坑的新的旧的全都不会坑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评论(12)

热度(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