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me

I mean I could but why would I want to

你这个家长不行


“迪克,你的成绩下降了很多。”办公室里,克拉克看着迪克的成绩单焦虑的说。
迪克低着头没有说话,他皱着眉,看起来很不高兴。
“你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吗?”克拉克关心的问道。
“嗯。”迪克翻了一个白眼,烦躁的说。
“你再这样,我就必须要请你的家长了。”克拉克无奈的说,
他知道孩子最怕的就是请家长,如果有一点办法,他也不愿意这样对待他们。
“哦,请吧。”迪克无所谓的说。
看到迪克的态度克拉克头痛的想他是不是叛逆期,怎么会突然转变这么大。
最后,克拉克不得不联系了迪克的家长,他更希望和母亲通话,这样他可以把问题说得更清楚些。
“喂。”电话接通了,是一个有磁性的男性的声音。
“你好,是迪克的父亲吗?”克拉克问。
“我是。”
“迪克最近出了点问题,我想和你见一面,您最近方便吗?”克拉克小心翼翼的措辞。
“方便。”对方答复说:“我周末有空,恐怕不能在学校见面了。”
所以最后他们就约到了一个咖啡厅,经过商量,他们决定不要迪克呆在旁边。
克拉克到的比较早,他点了两杯美式等着对方的到了,过了一会儿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相貌精致的男性走了进来。
太年轻了,不会是他吧。克拉克想,没想到那个人直接就朝自己走了过来。
“你是迪克的老师吗?”那个人说。
“我是。”克拉克站了起来伸出一只手:“克拉克肯特。”
“你好,我是迪克的父亲,布鲁斯韦恩。”他们握了手面对面的坐下。
“可是迪克都十四岁了,你看起来也太年轻了。”克拉克不敢相信的说。
“我是他的养父。”布鲁斯解释道。
“想吃点什么吗,快中午了。”布鲁斯示意服务员拿菜单,事实上在这个地方见面也是他的主意。
克拉克本来觉得说完就走不用吃饭的,可是布鲁斯都这样了,他又不好拒绝。
“这里出了一个二人的套餐,要试试吗?”布鲁斯问。
“当然可以。”克拉克说:“我随便吃什么都行。”
说是套餐,还是有很多要选择的,期间布鲁斯问了克拉克许多问题,例如偏爱的蔬菜,不吃的食物,对辣的适应程度等,及其细心周到,再加上他温柔的表情,让克拉克觉得这像一个约会。
“在想什么,克拉克先生。”布鲁斯喝了一口面前的美式咖啡,不由自主的皱了皱眉头。
“这里有糖。”克拉克把方糖推了过去回答说:“我觉得这好像一个约会而不是家长会。”话说出口他才觉得自己又些冒昧。
但是布鲁斯看起来好像不太介意,他笑了笑,扬了扬眉毛说:“哦,可能是我习惯了。”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理解这句话,是说他经常约会习惯性这样对待别人了吗?
“也许你跟别人的约会次数该减少一点。”如果刚才只是无心之失的话,这句话怎么听都有些不太合适了,克拉克再一次的想解释:“我是说,你跟别人的关系可能会对迪克产生影响。”
“哦?”布鲁斯饶有兴趣的问了一句:“我找女朋友还要经过迪克同意?”
“我不是这个意思。”克拉克硬着头皮解释:“就是……一个稳定有爱的家庭关系更利于孩子的成长。”
“嗯。”布鲁斯点了点头:“你说的很有道理。”
但是克拉克明显感觉到对方是在敷衍自己。
“所以,迪克到底怎么了?”布鲁斯问:“他闯祸了?”
“那到没有。”克拉克说:“只是他最近一直很不开心,而且数学下降不少。”
“你是他的数学老师吧?”布鲁斯问。
“啊?我是。”克拉克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会不会是你的原因呢?”布鲁斯掰着手指头说:“因为你数学成绩不好,又因为成绩下滑不开心。”最后他漏出一个原来如此的表情:“这下就说得通了。”
克拉克有一种被强行有错的感觉,而且布鲁斯对自己自己的问题也太草率了!
“先生,你们的情侣套餐。”服务员端来了丰盛的午餐,而且有蜡烛有鲜花,处处透露出爱意,连甜点都是爱心形状的。
“这是你点的?”克拉克惊讶的说。
“是你说可以吃套餐的啊。”布鲁斯无辜的笑了笑:“迪克的事情已经解决了,用餐吧。”
克拉克不明白迪克的问题哪里解决了,于是问:“解决了?”
“是啊。”布鲁斯一边吃一边说:“你来我家给他补课啊,然后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克拉克看着这一切隐约觉得有些问题,但他也说不出个什么来。
“我去打个电话。”克拉克站了起来,走到外面去打电话。
不一会儿他就回来了,表情不太友善。
“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布鲁斯。”克拉克问。
“啊?”布鲁斯装傻到:“这是我第一次见你啊。”
“刚才在电话里迪克都告诉我了。”克拉克说:“既然在追求我,肯定是见过我吧。”
“迪克怎么可能告诉你。”布鲁斯不敢相信的说。
“我只是免了他的这学期所有的作业。”克拉克得意的说。
“拜托,你是迪克的老师,我那么关心我儿子的怎么会不知道你。”布鲁斯翻了一个白眼。
“关心你儿子?”克拉克怀疑的说:“那你还让他每天做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把数学成绩故意考的那么差。”
“谁让你那么久才请家长。”布鲁斯理所当然的说。
“所以说你这个家长不行。”克拉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那我这个男朋友行不行呢?”布鲁斯面不改色心不跳。
但是克拉克又些脸红了,结结巴巴的说:“还不错。”

评论(13)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