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me

I mean I could but why would I want to

哥谭奇妙物语(三)

(三)
“不好意思,你有意识到自己说的是什么吗?”布鲁斯打断了他:“你在跟踪我,难道我不该为此感到担忧吗?”
克拉克像是才明白过来,连忙道歉,并且解释道:“请相信这是没有恶意的,我...我只是想写点儿新闻而已。”
“放轻松,我没说要告你。”布鲁斯安抚着这个无助的记者,他不是第一个想写点儿新闻的人。

“那你能当我在哥谭的向导吗?有你的帮助,这个城市专题会很棒的。”克拉克真想写个专题了,哥谭是座很有意思的城市。
布鲁斯差点儿要以为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这个记者是在妄想布鲁斯韦恩本人亲自当他的向导吗?就为了写个什么莫名其妙的专题?他哪里来的勇气提出这个要求?

“你只是说一说没想过我有可能会答应你吧。”布鲁斯问。
“不,我是认真的。”克拉克回答:“你和蝙蝠侠可以说是这个城市最有名的标志,但是我找不到那位黑暗骑士。”他说黑暗骑士的时候带着点揶揄的味道,这让布鲁斯有些不爽。
“所以我是你的第二选择了?”他表情不善的看着克拉克:“不过我虽然没有蝙蝠侠那么忙,也没有闲到这个地步。”

克拉克察觉到自己冒犯到布鲁斯,他再一次诚恳的道歉,这个人就是这样,毫不顾忌的得罪别人,然后又真诚的道歉,让人不知道该不该生他的气。
“这是我的名片。”克拉克递了一张名片给布鲁斯:“如果哪天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分给我的话,欢迎打电话,就看到我没有把你的儿子那件事情说出去的份上?”
布鲁斯没有给他难堪,把名片收下了,他扫了一眼电话号码,其实已经背了下来。

“那你开车了吗?需不需要我送你去哪儿?”克拉克绅士的问,他早已知道布鲁斯没有开车出来。
“我只是在闲逛。”布鲁斯答。
“那我陪你一起闲逛吧。”克拉克提议道:“我们可以就这个时间谈一谈.....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布鲁斯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的样子,无奈的说:“你们这些记者就是这么会缠人吧。”

“你想问点儿什么?”穿着别人的夹克,布鲁斯没摆什么架子。
“这是哪儿?你为什么来这儿?”
克拉克的问题使他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他皱了皱眉:“拒绝回答,下个话题。”
“嗯....你对蝙蝠侠怎么看?你和她私底下认识吗?”克拉克换了一个问题。

“她?”布鲁斯问:“你说她?”
“据外界传闻,蝙蝠侠很有可能是位女士。”克拉克理所当然的说:“你都不看关于她的报导吗?”
“不看。”布鲁斯摇了摇头问:“为什么会有人觉得蝙蝠侠是女的,一位那么高?那么壮?声音那么沙哑低沉?肌肉那么发达的女士?”

“女士也可以长得很高,她的声音完全是变声器的作用,至于肌肉,你怎么知道她有肌肉,她穿的铠甲是肌肉线条突出又完美,但谁也不能保证里面也是那样。”克拉克看到布鲁斯脸色不太好问道:“难道你认识她?”
“不。”布鲁斯否认后随即尖锐的指出:“我只是对媒体不负责任的猜测感到厌烦,说蝙蝠侠是女士是毫无根据的。”

“可是他们有根据。”克拉克解释道:“男人怎么会有例假呢?”
“例假?”布鲁斯音调都变了:“谁说蝙蝠侠有例假。”
“难道你没有发现她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不在吗?而不在的前几天就会特别的暴躁。”克拉克说:“这和女性例假的现象完全吻合。”
“没发现。”布鲁斯冷笑到:“你了解得真清楚。”
“我只是读了很多哥谭市的媒体对他的报道和分析。”克拉克谦虚的笑了笑。

布鲁斯不想继续这个让自己心塞的话题,于是跟克拉克介绍了一些哥谭的历史和人民的特点,克拉克都一一记下了,他已经决定要写一个城市专题。

“我该回家了。”布鲁斯看了看手表,快要六点了,他把夹克拖下来还给克拉克。
“我送你回家吧。”克拉克接过夹克问。
“不用了。”布鲁斯说:“阿尔弗瑞德会来接我,他不让我坐陌生男人的车。”
克拉克迎合着笑了一下就离开了,他当然知道是为什么。

阿尔弗瑞德在布鲁斯面前停下了车,一个小孩子跳到了副驾驶上。
“你应该早点回家的,老爷。”
“闭嘴,阿尔弗。”布鲁斯系上了安全带。

TBC

评论(5)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