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me

I mean I could but why would I want to

克拉克肯特记事(4)

克拉克肯特记事(4)

转眼我就十六岁了,哦.....也不是转眼,差不多过了两天时间吧。这么久以来,我总算弄明白了一些事。其一,布鲁斯说的都是真的,这也让我放松了很多,因为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其二,无论我再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让布鲁斯用哪怕多一点的时间在我身上,我感觉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我。

所以,我怀疑阿尔弗瑞德说的话,我们真的是情侣吗?如果是我爱的人陷入了这种状况,我一定会寸步不离。我想事情应该比管家说的吵架严重,也许....我们正准备分手,毕竟布鲁斯已经把别人的照片摆在床边了。

 

越想越不舒服,我溜进布鲁斯的房间拿走了那张照片,连带着相框一起。这简直轻而易举,因为他常常不在家,似乎总有什么事情在忙。

但是这怎么可能瞒得过谁,布鲁斯直接来了我的房间质问我,他刚解开领带,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他十分肯定是我拿的,命令我还给他。说实话,本来我还有些愧疚的,但是经他这么一说我反而问心无愧了,首先,我承认了这件事是我做的,然后,我肯定的说藏到了他永远找不到的地方。

 

布鲁斯看着我,我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失望。这让我有些心虚,也有点儿委屈。我知道自己现在只有十六岁,但是我是他的伴侣啊,而且我们是平等的,布鲁斯怎么能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呢?他怎么能对我说这些话呢?他怎么可以为了这种事情跟我生气呢?他怎么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呢?

 

我没有忍住说出来了,阿尔弗瑞德告诉我不要说的。最后我问他是不是喜欢那个照片里的男人了?布鲁斯看着我认真地承认了,他说我就是他。

他当我是傻瓜,我怎么可能是他。我的眼睛永远不可能近视,所以我为什么要戴眼镜,而且最重要的是照片上那个人的表情,我不认为我会那样,给人那种感觉,那不是我。

布鲁斯没有说话,让我好好休息然后就出去了。

晚上,我对着镜子看了看,又跟照片上那个人比一比,我真的觉得我们不像,虽然外表有些像....叹了一口气,我决定相信布鲁斯,也许我九年后就会变成那样呢。

 

第二天早上,我听到了女人的声音,住在这里这么久,我从没有见过任何女人。他们就在书房里,难以想象什么人能让布鲁斯起得这么早。

本来我是不打算听的,因为这毕竟不是光彩的行为。但是那个女人提到了我的名字,这让我不得不竖起耳朵。

她的语气很强硬,带着轻微的逼迫,不断地问布鲁斯我在哪儿,布鲁斯又对我做了什么。她听起来是在关心我,但是我不喜欢她的态度,就好像是布鲁斯会伤害我一样。

布鲁斯一概否认,说他什么都不知道,还说不关自己的事。

 

那个女人更生气了,她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关系,还让布鲁斯别想否认,如果我出事了,那么一定是他搞的鬼。

中间布鲁斯叫了她的名字,戴安娜,他让戴安娜别来烦他,还说她操心的太多了。戴安娜随意威胁了几句,还提到了联盟什么的,然后就离开了。

 

我听到戴安娜从大门走了出去,又听到布鲁斯松了一口气。这下子我没办法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我必须去找布鲁斯问清楚,我可是在对他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全心全意的信任他,但是显然他有事情在瞒着我。

当他看到我出现在书房的时候沉默的移开了眼睛,布鲁斯穿着深蓝色的睡袍,看起来还很困。我终于问了那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为什么他看起来总是那么困。

布鲁斯苦笑着说因为太累了,有太多事情要做,他还说我的声音已经不沙哑了,恭喜我顺利的度过了变声期。

 

布鲁斯还是在关注我的,想到这么久对他的怨念,我有些不好意思,然后害羞的跟他说我十七岁了,他对我说了恭喜,然后眼睛看着地板说我长得比他想象中更快。

然后我问了他刚才事情,我问他戴安娜是谁?布鲁斯似乎早就猜到我听到了一切,但是他仍然不坦诚,只是让我先别想这么多,专心长大。

我有些生气的说我不用专心,也能很快长大,我将长久积累的郁闷发泄出来,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庄园,我每天在这里快要疯了,除了打游戏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

 

布鲁斯始终沉默的看着我,好像我的话在他心中引不起一点儿波澜,我觉得很无力,转身离开了。但是布鲁斯叫住了我,他说他正在努力的工作,很快一切就会变好的,我也会变好的。

我不是很明白他的话,我只是想让自己等待长大的过程更有趣一点儿而已。然后我鼓起勇气,很坚定的告诉他我要出去。

没有想到布鲁斯竟然答应了,但是他提出了两个要求。

 

一,我要将照片还给他

既然这是我和他的照片,那么还给他也无所谓。我知道自己现在对他没有感情,但是他毕竟是我以后的伴侣,我在维护自己权益。

二,我必须带着眼镜出去

我答应了,只要能出去,我不在乎。

 

布鲁斯开了一辆颜色低调的车载我出去,我很想自己开,但是布鲁斯让我再耐心一点儿,他说我十八岁就拿到驾照了。

我提议说去街上逛逛,但是布鲁斯拒绝了,他说布鲁斯韦恩在哥谭挺有名的,要是有人看着他带了一个未成年在外面约会,肯定会恶意的揣测他的。

所以我们最后居然去坐了热气球,虽然成功的避开了人群,但我当然很不满意啦。我对他抱怨道自己经常都会飞,坐这个根本没有感觉。但是布鲁斯说他要做热气球就会找我,因为不害怕出意外。

 

这很好的取悦了我,被需要和被信任的感觉非常好。我觉得自己和布鲁斯的身高差越来越小了,于是有些期待问他自己以后能长多高。布鲁斯想了想认真地说这就是我最高的时候了,以后都没有再长了。

我才不相信呢。

 

布鲁斯看着远方,若有所思,我总觉得他很忧郁,所以离他近了点儿。我让他低下头,他照做了,然后我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嘴唇。

布鲁斯愣了一下说我真是纯情,我很不服气,我十六岁就交过女朋友了好嘛!

评论(25)

热度(272)